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罗浮生×你】浮生已歇 跟我回家

       (中秋节的礼物,一发完)

         天全黑了, 漆黑的夜空,像浸透了墨汁,街道两侧的房子里,从两重玻璃里映出的那幅射着的黄黄的散光,透着一种来着家的温暖与祥和,却又越发显得夜的孤独,街的寂寥……

      你撑着伞,独自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手里紧紧的拎着一盒月饼,蛋黄馅儿的。

       八月十五,一个人身在他乡,总要慰藉一下自己,你特地买了蛋黄月饼,却不知为什么,突然就闯进了这一片寂寥无人的雨夜里。

       雨越下越大,你找不到来时的路,也寻不到一个避雨的檐,只能百无聊赖的撑着伞在这条空旷的街道溜达。

       “喂,小丫头!”你正低着头委屈的埋怨自己路痴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街头传来,你猛的转过头来,就看见“朱老师”斜倚在托雷摩托车上,玩味的看着你,他没有撑伞,大雨淋在他的头上,打湿了他的头发,又顺着那精致的脸庞一点一点的滴落。“大晚上的,又下着雨,你一个女孩子在外面瞎溜达,不害怕有坏人啊?”

       “哥哥!”你虽然觉得“朱老师”今天有点儿奇怪,但是他浑身湿透的狼狈模样让你无暇顾及,你连忙撑着伞,冲着他奔过去,为他挡着雨。

       “唉唉唉~”他看着你靠的越来越近的身体,连忙伸出手来轻轻的推开了你,“小丫头,你可不要乱认亲啊!你知道爷是谁吗?爷可是洪帮二当家的,玉阎罗,罗浮生!”

        “哥哥你有毛病吧?”你奇怪的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就算是朱老师入戏太深,也应该是近来刚刚拍摄井然啊!你说着便要摸摸他是不是淋雨烧糊涂了。

         那人连忙躲开了你的触碰,呲着牙冲着你毫不留情的反击道:“小丫头片子,牙尖嘴利的,你才有毛病呢!你信不信爷削你啊!”

         你看着眼前的人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个人恐怕真的就是你们家那个注孤生的小学鸡罗福豆。哦,他大名叫罗浮生,就是那个传说中A到爆的生哥。

           “生哥!是我生哥啊!”你兴奋的把伞往他那里挪了挪,就开始咧着嘴嘿嘿嘿的傻笑起来,一边笑着,一边掐了自己一把,是真的。

           “太好了,哥哥!”你激动的叫了出来,没发出土拨鼠的叫声已经是你极其忍耐的结果了。

        “你这小丫头片子,哥哥哥哥的叫个没完。”罗浮生呲着牙笑笑,笑意却未达眼底,“你就这么想做爷的妹妹?”

         “我想做你的……”后妈……你下意识的接了话,悄悄看了看罗浮生的脸色,又硬生生的将那两个字憋了回去。

        平日里怎么开玩笑爬墙生爹,如今见了他,你竟不愿意提起他的父亲,你害怕你的无心之举会惹得他伤心,要伤他的人已经那么多了,你一个戏外之人,又何苦再补一刀呢。

        “什么?”罗浮生果然没有听到你憋回去的那两个字。

         “没什么,没什么。”你连忙摆摆手,试图转移话题,“大过节的,你为什么不回家,还淋雨,会生病的。”

         罗浮生深深的看了你半天,突然冲着你笑起来,他的声音在这雨夜里各位清脆,玩世不恭的语气恰到好处的掩盖了心里的孤独,“今儿过节,爷高兴怎么着就怎么着,管得着么你。”

        你看着他湿透了的外套,心里一阵酸楚,怕是无家可归吧,美高美再好,总归不是家,洪家也是不能轻易回去的,他还能去哪里呢,只能在这雨夜里放肆的骑行了吧……

         你伸出手来,拉着他的手跑到对面的屋檐底下,他大概是被你自来熟的行为惊到了,没有挣脱你拉着他的手,跟着你一起跑到屋檐下躲雨。

          “我说,你明明知道躲雨,干嘛要在街上瞎溜达?”罗浮生跟着你坐在台阶上,一边脱下湿了的外套,一边看智障的眼神盯着你看。

          “我,我以为我迷路了。”你看着屋檐下的雨帘,呆呆的说,“可能是天意吧,我竟然遇见了你。”

           这不是迷路,你心知肚明,这是一场光怪陆离的相遇,你本戏外人,奈何入戏太深,他是戏中人,悲欢离合皆是命。一朝相遇,不知是你入了戏,还是他,丧了命……
         
          “这话说的,啧啧啧~”罗浮生嘿嘿的笑了一下,欠儿了吧唧的看着你,调戏到,“怎么,你喜欢上我了?”

          你看着他这副生龙活虎的模样,忍不住在想,如果他可以真的像他表现出来的这样开心快乐,该有多好。可是怎么可能呢,明明他的笑容,他的强大,他的无敌,都是用来粉饰太平,用来遮掩内心的脆弱,明明他还是一个怕黑却又无家可归的孩子……

          “对呀,哥哥,我喜欢你很久了呢……”

           罗浮生大概是从没有见过如此大胆的女孩儿,第一次见面,就跟人表白,一时间竟愣住了。

           他愣了好久,终于回过神来,红着脸结结巴巴的说, “我,我有妹妹了……”

           “所以呢?”你当然知道洪家大小姐是他妹妹,你还知道洪澜喜欢他呢!

            “你,你不要叫我哥,小心澜澜知道了,拿鞭子抽你。”大概是这样哄洪澜大小姐哄惯了,他转移话题萌混过关的能力倒是一点儿不输给朱老师。

             “那我要叫你什么?阎罗王吗?”你知道他刻意的躲避了你的告白,满怀恶意的想要逗逗他。    “公子世无双,你这样的人若真是阎罗王,怕是好多人都要挣着下地狱呢!”

              “算了,随便你吧!”罗浮生大概真的是败给你的厚颜无耻,无奈的摆摆手,“大过节的,你不在家待着,出来扮鬼吓唬谁呢?”

             “我家在外地,太远了,回不去!”你失落的摇摇头,糯糯的鼻音暴露了你的委屈和害怕,“我本来想买了月饼自己过节,不知道为什么就走到这儿了。”

               这样说着,你突然想起来自己手里还有一盒月饼呢,你连忙一边拆开盒子拿出里边的月饼递给他,一边笑着说:“呐,蛋黄月饼,给你。中秋节怎么能不吃月饼呢?”

                他伸出手来接过了,却只是用手拿着,低着头呆呆的看着,不像你一样,一会的功夫,就已经啃了好几口了。

                 “你怎么不吃啊?不喜欢吗?”你啃着手里的月饼,口齿不清的问他。

                  “一看就知道你没见过世面,这玩意有什么好吃的。”罗浮生抬头看着你嘲讽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却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泪光。他避开了你探究的眼神,站起身来向着他的摩托车走去,“哥给你找个好吃的。”

                他从车后的盒子的掏出了一包牛记生煎,小心翼翼的护着,冲着你跑过来。站着雨檐下的那个人人惧怕的玉面阎罗,将他最爱的牛记生煎,递给了你。
            
               “生煎!”你连忙接过来,打开袋子吃了一个,“好次!”

                罗浮生笑意盈盈的看着你,没有说话,只是偷偷的将你刚才给他的月饼塞进了兜里。和你一起坐在屋檐下分吃一份生煎。

                “据说你只给喜欢的人买生煎,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你可拉倒吧!我还给许星程买过呢!澜澜和大哥想吃的话,我也是会去买的!再说了,我买生煎的时候,还不认识你呢,你就少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啊!”

               你看着他渐渐变红的耳朵,还有已经红透了的脸,嘿嘿嘿的笑了起来,“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你虽然是第一次见我,但是我这么活泼可爱的姑娘,你肯定是会喜欢的,但是你肯定不好意思承认,这个我能理解。不过,你虽然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倒是蛮诚实的嘛!”

                “你属鹦鹉的吧你,牙尖嘴利的!”美人恼羞成怒的样子看起来倒是秀色可餐,“我可是洪家二当家的,什么女人没见过,怎么可能喜欢你?”

                你刚想再逗逗他,却瞧见了他渐渐泛红的眼眶,这是你在熟悉不过的神情,他在难过……
                
                “罗浮生,你无家可归,我有家不能回,我们俩挤在一个屋檐下避雨,天意让我遇见你,眼前人是心上人,我很幸运。”你看着他,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这一个月来,你跟着他走过了一辈子,他在屏幕里,你在手机外。你为他笑,为他哭,为他开心,为他心疼,为他委屈,你恨他的懂事,恨他表面强撑出的强大,恨他不声不息的做一个背锅侠。可是你最恨的,不过是自己的无能为力,你不能替他受伤,不能替他解释,不能在他难过时跟在他身后,你只能对着屏幕用尽最恶劣的词谩骂在对他不公的剧情,你只能流着泪求他对自己好一点,你知道这只是一场戏,可是你喜欢的人在里边受尽委屈,你却无计可施,无能为力,到底是意难平……

                “哭什么,娘们儿兮兮的。”他大概没有料到你哭的那么突然,手忙脚乱的哄着你,“我喜欢你,喜欢你,行了吧!”
                  你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突然就觉得释然了!如果他成为了你希望的样子,也就不是那个你喜欢的罗浮生了。
               
                  雨渐渐的小了,天也渐渐的亮了,你看着旁边靠在门槛睡得舒服的罗浮生,痴痴的笑了,真好,他还能睡得着。你伸出手想要碰碰他,却又怕吵醒了他,最终还是将手收了回去。

                  “你愿意跟我走么?”你附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什么都不管,就跟着我离开这个世界,跟我回家。”

                 “好啊!”他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笑意盈盈的看着你,眼神里,是放下一切的坦然。
                   
                   2018年9月24日,八月十五,中秋节,你遇到了你的阿福,那个时候,他已经为救女主丧了命,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他的生命里,已经没有了那个叫天婴的女孩子,他在雨夜里和你一起躲在檐下吃着他最爱的牛记生煎,偷偷的藏起了你送他的月饼。他跟着你,离开了那个名叫东江的城市,离开了那个冰冷的世界。
                 
              你带着你的阿福,回家了……

         
                   
               
          


     
       
      
      
      

评论(1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