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朱一龙×你】万里河山不及粗茶淡饭


            万里河山不及粗茶淡饭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很贪心的事儿。
  
  暗恋时就只想着躲在暗处,远远的看他一眼,就一眼,或许能跟他说说话,就很满足了。
  
  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跟他说一句“我喜欢你”,却又盼望着,他能给你一个回应。
  
  在一起之后,便又想着时时刻刻能同他亲近,哪怕只是躺着沙发上看着他玩游戏,也要他在身边陪着呀……
  
  “人家唐明皇都能‘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来着,他怎么就不能陪陪我呀?”你躺在床上,抱着手机自言自语。

  说起来,从九月份开始,你和朱老师见面的次数可真是寥寥可数,你九月三十号放假回家,那个时候,他正在澳大利亚工作呢。他好不容易回国了,待了没几天,你又要开学了……
  
  平常聊天的时间也在一点点的减少,聊天记录渐渐的停留在几天前,你忙着你的学业,朱老师也在忙着《重启》的前期工作,你们俩心照不宣的进入了一个互不打扰的平衡模式。
  
  如果没有人打破这种平衡,你或许还能自欺欺人一段时间。
  
  偏偏女孩子总是那么喜欢将自己的幸福炫耀给每一个人,再暗暗的比较一番,仿佛这样,就能更幸福一点。
  
  “我们家老赵前几天给我做了可乐鸡翅,特别好吃,你可以让你们家朱老师做给你吃啊!”
  
  你:“……”
  
  “你前些天不是说喜欢上了一款耳钉吗,要吃土了吗。我们家老赵今天给我买了他们家店里的耳钉呢!”
  
  你:“……”
  
  “我们家老赵那天晚上给我修脚指甲来着,你们家朱老师平常也这样吗?”
  
  你:“……”
  
  “不好意思,我们家朱老师不会做饭让您失望了!对不起,我还没打耳洞,耳钉也只是说说而已劳您费心了!抱歉,我对您的闺房秘事不感兴趣求您闭嘴吧!”当然这些话,你也就只能在心里吐槽吐槽,才能不那么憋屈。
  
  你知道有些人就是这样无聊,你不用在意她怎么说,怎么做。但是你装在心里满满的青柠味的小心思,猛的被人打翻,立刻泛起一圈圈的涟漪,甚至还冒起了酸涩的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无所遁形。
  
  周五刚一下课,那就接到了朱老师打来的电话,刚刚还明里暗里向你炫耀的女孩子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你心里好笑,却悄悄躲开了她,幸福这件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必要非得昭告天下。
  
  “哥哥!”
  
  “唉!”朱老师这一声清脆的“唉”一下子逗笑了你,他总是有办法在不经意间赶走你心里的阴霾,撩到你腿软,偏偏眨着那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无辜的问你怎么了。
  
  初时你只觉得朱老师真会长,你喜欢的模样他都有,后来想想又明白了,哪里是他会长,明明是不论他什么模样,你都会喜欢罢了。
  
  “哥哥,我好想你啊!”你将那首《相思》如同诗里红豆一般细细碾碎,再加上自己满心的欢喜与惦念揉和在一起,企图编制出最华丽的词藻,用来倾诉对他的思念。最后,仿佛只有这样直白的一句“我好想你”才能将你心里的缠绵悱恻思念呼之于口。
  
  “是吗?”朱老师的声音里满满的笑意,仿佛逗弄着人告白后的淘气少年,纯情又生动。
  
  “拢龙啊!朕对你的感情可谓是日月可鉴,天地可表啊!你若愿意,朕定以江山为聘,与你共度万里河山!”你笑着和朱老师开起了玩笑,在逗朱老师开心这件事上,你还从来没输过。
  
  “我不要万里河山,我只要小姑娘赏脸尝尝我的粗茶淡饭。不知道小姑娘愿不愿意?”朱老师仿佛在开玩笑,语气里却又透着无与伦比的真诚,倒是一下子把你给问蒙了。
  
  “什么意思?”你脑子里有什么念头一闪而过,却又转瞬即逝。
  
  “宝宝,来开门!”
  
  朱老师话音刚落,宿舍门外便响起了一阵敲门声,你连忙跑过去将门打开,朱老师就站在门外,提着保温饭盒,眉眼带笑地看着你。
  
  “所以,有没有兴趣尝尝我的粗茶淡饭?”
  
  
  “这都是你做的?”饭桌上,你打开了盒子,看着里面丰富的饭菜目瞪口呆,这还是那个只会煮方便面的朱一龙吗?!怕不是有人给你掉了包?!
  
  “我跟着婵姐学了好几天,就为了给你个惊喜!你看这棵辣椒,我今天拿着它拍了照,还发了微博!你看它多可爱啊!”朱老师一边说着,一边偷偷的加起那块辣椒就往嘴里送。
  
  你想起了昨天他在微博上发的那张图,底下的回复都是感叹他的逆生长,确实没有了千年老痘的他真的像极的十八岁的样子。
  
  等等,千年老痘!
  
  “这不是你痘痘没好就吃辣椒的理由!!!”你手疾眼快的将朱老师筷子上的辣椒抢走,“朱一龙,你要是敢偷偷摸摸的吃辣椒,就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了!!!”
  
  朱老师:“你让我吃一口!”
  
  你:“不行!”
  
  朱老师:“就一口!”
  
  你:“没门儿!”
  
  朱老师:“求求你!”
  
     你:“……”
  
  ……
  
  “朱一龙,快住嘴!!!”
  
  
  


( @檀珩 给你的惊喜)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