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罗浮生×原创女主】关键词

                     关键词  (六)

  

     虽然虞卿实力拒绝用“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样的字眼将五年的时光一笔带过,但她确实已经在这个世界了待了五年有余了。

  五年来,虞卿每天早上会吃着罗浮生买给她的牛记生煎坐着摩托车去学校里上课,下午放了学罗浮生会在学校门口等着接她去码头巡视,然后他们会去美高美里吃晚饭,罗浮生在虞卿的按摩下进入梦乡,虞卿会在罗浮生睡着后悄悄离开,溜回虞家。

  在他们空闲的时候,罗浮生偶然送紫罗兰蛋糕店的蛋糕给虞卿,还会陪着她去电影院里看一场电影,但是大多数时候都是虞卿啃着牛记生煎,陪着罗浮生在隆福戏院里待上一天。

  他们会去郊外的小路上散步,也会在江边罗浮生的秘密基地里散心;他们会去西餐厅里吃七分熟的牛排,也会在路边的小摊上抢同一份臭豆腐。

  五年的时间,足够她从一个青涩少女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也足够罗浮生成为东江市人人闻风丧胆的阎罗王。他们在彼此的陪伴中成长,又在自己不经意的改变中更加默契。

  在其他人眼里,他们俩在一起就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但是他们两个人之中,罗浮生在门第身世中画地为牢,始终不敢逾越半步,虞卿困在对剧情的恐惧中不敢轻举妄动。

  日子终于拖到了剧情开始,许星程今天便要归国了。

  房间里,罗浮生无奈的看着床上的一堆衣服,还有那个努力在衣柜里翻找的虞卿,微微扶额。现在已经是八九点钟了,距离和林大哥他们约好的时间越来越近,这小祖宗还在不慌不忙的挑着衣服。他突然有点儿后悔,明明她拿出来的第一件小洋裙已经很漂亮了,他为什么非要说显胖呢?

  罗浮生这边儿还在神游,虞卿已经挑好了一件高领的墨绿丝绒旗袍,抱着它哒哒哒的跑回换衣间了。

  罗浮生等了好久才等到虞卿探身而出,小姑娘明显是仔细打扮过的。她烫了卷儿的头发精心束起,唇上涂了薄薄的胭脂。一身墨绿旗袍勾勒出曼妙腰身,墨绿丝绒旗袍下的一段小腿修长匀亭,脚上穿着时下最流行的牛皮小高跟,纤细足踝上系着一串红色珊瑚珠子。

  罗浮生只觉得小姑娘脚踝上的那一抹红,随着她轻盈的脚步,一下又一下的在空中游荡,一直荡到他的心尖……

  罗浮生默默地咽了咽口水,突然就觉得有些燥热。

  他心烦意乱的灌了杯茶水,才继续看向虞卿:“去,再去换一身!把你脚上那串珠子也摘下来!”

  “为什么?”虞卿不解的看着他,她本来极亮的一双眼睛,阳光下那眼波如水,只是盈盈欲流望着他,就让人心动。

  “我,我骑摩托来的,你穿这个,不方便!”罗浮生显然有点儿心虚,但却梗着脖子逞强。

  “知道了!”她亦嗔亦怒的瞪了他一眼,又哒哒哒的跑回去了,她耳上两只翡翠秋叶的坠子,沙沙的打着衣领,像一只调皮的小猫,在他心里放肆的蹦跶,轻易的就撩拨起他苦苦压抑着的情欲,对她的……

  虞卿躲到了换衣间里,磨磨蹭蹭的换上了早就准备好了的衣服,并没有直接出去,而是坐着沙发上慢慢的喝起了茶。

  她觉得这是自己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的转折,叉叉西回国,就表示剧情已经开始了,段天婴现在应该也已经到东江了。大概今天,就能见到了吧。

  “卿卿,卿卿,你快点儿!”罗浮生焦急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来了,来了!”虞卿不耐烦的出来了,“你再吵我就不去了!”

  他远远就见着她只穿了一件窄小的鹅黄春绉衫子,底下竟是细灰格子裤,那样娇艳的颜色,也让她穿得英气爽朗,一种别样的妩媚风流。 果然小姑娘是出落得越来越漂亮了!

  不过,罗浮生瞥的小姑娘手腕上那串红色珊瑚珠子,眼神一暗,冷冷的开口:“你这珠子,这么喜欢吗?”

  “喜欢啊!话说顾源表哥眼光真是好,她们都说这珠子衬我呢!不好看吗?”虞卿得意洋洋的伸着胳膊跟罗浮生显摆,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家爱豆略带醋意的小眼神。

  “呵呵!”罗浮生咬着后槽牙,恶狠狠的吐出了一声冷笑。她那个什么表哥,一看就是对这小丫头片子动了心,自从年前来东江看了她一眼后,便巴巴的缠着他们俩,好不容易人被他盼走了,又开始不断的给她寄礼物。

  “不就是一串珠子吗?有什么宝贵的!哼!”罗浮生奶凶奶凶的重重的哼了一下。

  “生哥 ,你生气了吗?”虞卿小心翼翼的拉了拉罗浮生的衣角,糯糯的问他,不管为什么,撒个娇就没事了。

  这可真的不能怪小姑娘不开窍,她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二十一世纪新青年,虽然平时也会yy一下德国骨科禁忌之恋,但是这不代表她可以接受近亲结婚的啊!这都1937年了,大清都亡了好几年了,表哥表妹什么的,小说里都不这样写了好不好!

  “我敢生气么我?我本来就不如你那表哥善解人意眼光好。”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哪来的酸气,他有什么资格吃醋呢,明明心里反复强调只拿她当妹妹的。

  “我哪里说他善……”虞卿突然反应过来,事情有点儿不对劲了。

  天哪!罗浮生吃醋了!!!

  活久见啊啊啊!!!五年了,蒸煮爸爸终于舍得给我发个糖啦!!!

  官宣:我和罗浮生锁死了!!!打死都不脱的那种!!!

  “愣在那干吗呢,还不快上车!”虞卿还在脑子里疯狂的弹幕刷屏,罗浮生已经骑在摩托车上,带好了墨镜等着她呢。

  “来啦!”虞卿一边坐上摩托车一边对着罗浮生吐槽,“你这墨镜真丑!跟个二傻子似的,一点儿都不霸气!”

  “你可闭嘴吧!”罗浮生故意加了一下油门,满意的看着虞卿撞上自己的后背,转过头去冲着她做了个鬼脸,“小丫头片子属鹦鹉的吧你,前几年还结结巴巴的不利索,现在倒是一天天小嘴巴巴的说个不停!你这么丑还好意思说我,小爷我可是东江市最靓的崽!知道什么叫玉面阎罗吗?爷就是!”

  “你说我丑?”虞卿幽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罗浮生突然觉得背后一凉,但求生欲基本为零的他还是梗着脖子,不知死活的怼了小丫头一句:“爷就说你丑了!怎么着?”

  “罗浮生,你可以去死一死了!!!!”

  虞卿说着就伸出了爪子,摸到了挪福森的小蛮腰上,找到了一个穴位,轻轻的按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

  “生哥,你刚才说谁丑呢?嗯?”虞卿淡定的声音响起来。

  “我,我丑!我丑!行了吧?!”挪福森就像是被命运扼住了喉咙,一下子就怂了。

  “小祖宗,你快把你那爪子拿开!我再也不说丑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小丫头片子,你不要太过分啊!!!”

  “你最漂亮了!!!小姑奶奶我求求你!!!别再来了!!!”

  就这样,罗浮生的装模作样的鬼哭狼嚎中,他们俩骑在摩托车上,一起面对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冲向一个注定艰辛的未来……

  “罗浮生,你开稳一点!!!”

  “你把手拿开!!!!”

  …………

  我叫虞卿,我最讨厌小学鸡挪福森了!臭阿福,我要脱粉!!!你快把我普通好看的拢龙还给我!!!

  什么?你说刚刚锁死了。

  拿锤来!都别拦我!!!

  

  

  

  

  

  

 




(昨天:我这几天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再也不登老福特了!!!

今天:真香 o((*^▽^*))o

我只有一、、难过ಠ~ಠ )

 

  

评论(1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