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罗浮生×原创女主】关键词(七)

                                  关键词(七)

  

  罗浮生一骑在摩托车上,就像是撒了欢的野马,分分钟放飞自我,唯有虞卿坐在他的后座上,他才会将车速降慢,不让小丫头像罗诚一样被吓破胆。

  罗浮生将车缓缓的停在牛记生店门口,转过头问虞卿:“人这么多!还有没有啊?”

  “哎呀,放心吧!我昨天就跟老板说过了,让他务必给我们留两份,钱我都付给他了!“虞卿一边说着,一边下了车,气势汹汹的冲着正在排队的人群走过去。她等了五年,终于要跟女主正面battle了,怎么可能不提前做好准备呢?!

  
  牛记生煎的老板为难的看着窗口外面一脸期待的段天婴,又看了看虞小姐吩咐留下的两份生煎,暗自咬了咬牙,将其中生煎拿了起来,递给段天婴。

  “姑娘来的可巧,我们小店里……”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将话讲完,一只手就伸了过来,先段天婴一步夺走了他手里的生煎。

  
  虞卿微笑着看向牛老板,眼神里止不住的冷意,“牛老板,你胆子不小啊!我的生煎你也敢让给别人?”

  牛老板连忙一边将另一份生煎递给她,一边弯着腰道歉,“对不住了虞小姐,都是小的的不是,您就饶了小的这一次吧!”

  虞卿到没有怪罪,拿了生煎就往回走,只是还没走几步,就被一个女孩子拉住了。看着明显穿的不伦不类的女主,她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感叹一句,缘,果然是妙不可言!

  段天婴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是倒霉死了,今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会偷偷溜出来买生煎,前边刚见识了警察抢生煎的恶霸行为,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排到最后一份,结果又来了个女恶霸,一上来就仗势欺人,抢了她的生煎。

  “站住!你把我的生煎还给我!”段天婴拉着虞卿死活不放手。

  虞卿看着段天婴渐渐攥着她的衣角的手,微微皱了皱眉,“你的生煎?”

  “我好不容易才排到的生煎,你凭什么要抢啊!我要想吃的话,自己去排队啊!我看你长得倒是挺漂亮的,怎么吃霸王餐这种事都做得出来,你家里没教过你吃东西要付钱吗?!哎呀,哥你不要拉我,市长的女儿怎么啦?市长的女儿就可以仗势欺人了吗?简直是没教养!女流氓!”段天婴气急了,不管一旁拼命拉着她的段天赐,对着这个抢她生煎的女流氓就是一顿训斥。

  “说够了吗?”虞卿冷笑一声,仿佛在嘲笑她的无知,“第一,你说我不排队,我在昨天就跟老板打好招呼,预定了两份生煎,他也承诺了给我留着,如今我来拿回我的生煎,有何不可?第二,你说我吃霸王餐,早在五年前,我便将在家牛记生煎包子铺买了下来,我吃自家的东西,还需要付钱吗?第三,你说我仗势欺人,我自家伙计做错了事,我还不能训两句吗?第四,你说我抢你的生煎,我倒是要问问你,付钱了吗?所以麻烦下次再替天行道,为民除害的时候先弄清事情原委,这才是一个有教养的人该做的事!”

  “你!你……”一向伶牙俐齿的段天婴一时间被噎得无话可说,却又不甘心生煎被抢走。

  “你若是想要的话,这一份我可以送你,只是,你要记住一点。”虞卿微微俯身,在段天婴的耳边轻轻的说:“好好的擦亮你的眼,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你总不能瞎一辈子!”

  
  虞卿轻轻抚了抚段天婴的眼睛,冷冷的笑了,不是眼瞎吗?不是识人不清吗?老娘偏偏要将你眼里的世界一点点的撕碎了给你看,这么漂亮的眼睛,要是再像原著一样选择性失明的话,真的要摘下来做个装饰品了!
  

  说完,还不等人反应过来,便拿着生煎走人了!只留下一脸气愤的段天婴和拼命拉着她的段天赐在原地争执。

  虞卿好样的!嘴炮max!!!

  比罗浮生的沙雕跑酷帅多了!!!

  
  “怎么就一包?”罗浮生有点奇怪,他只看到那边围了一群人,刚要下车看看,虞卿就拿着一包生煎回来了,只见小姑娘眼圈微红,耷拉着个脑袋,一脸的委屈,“被人欺负了?”

  
  “没,没有”小姑娘下意识的吸了吸鼻子,否认道:“就,就是刚才有个姑娘说我仗势欺人,没,没教养……”

  
  得了,小姑娘一委屈就结巴的老毛病都露出来了,还没被欺负呢?!一向护犊子的罗浮生一边暗自记恨那个让虞卿受委屈的女孩子,一边又恨这小丫头不争气,对着自己倒是横行霸道的样子,遇见外人就软软糯糯的,被欺负的像一只红了眼睛都小兔子。

  
  “告诉生哥,是谁欺负了我阿卿妹妹!哥替你欺负回去!”

  
  “我都说了,没有欺负,那姑娘大概是新来的,不了解事情的情况,更不知道你玉阎罗的大名,你可别去找人家的麻烦啊!”

  
  瞧瞧这可怜巴巴的小语气,瞧瞧这善解人意替人着想的话,这是一棵多么纯洁无瑕遗世独立的小白莲啊!!!虞卿心里疯狂吐槽自己这种表里不一的绿茶婊行为,面上倒是一脸正气(假惺惺)的替女主求情(上眼药)。
  

  眼看着罗浮生对那个他未曾谋面的女主的好感度显然变成了负值,小姑娘满意了,开心的搂住罗浮生的腰,小脸儿在他背上蹭来蹭去,又惹得罗浮生一阵心猿意马。

  
  罗浮生载着虞卿到了机场的时候,许星程还没来,洪澜和林大哥坐在凉亭里喝咖啡,看见罗浮生和虞卿,洪澜兴奋的扑过去抱住虞卿,“阿卿,阿卿!我学会开车了!”
  

  “是吗?你什么时候学会的,谁教你的?我也想找个人教我呢!”虞卿回抱着洪澜,听见澜澜学会了开车,她有一点点兴奋。

  
  洪澜扬扬头,得意的笑了:“就今天啊!我一摸方向盘就会了!改天我教你吧,很简单的!”

  
  “好呀,好呀!”
  

  洪澜看了看罗浮生和林启凯,不着痕迹的将虞卿拉到一边,悄悄地说:“怎么办,阿卿,叉叉西就要回来了,我爸又要张罗着我和他的婚事了!”
  

  “你放心,澜澜,这东江可是我们的地盘!叉叉西就一个花花公子,你还怕搞不死他?”虞卿拍了拍她的肩,安慰道。

  
  “回来了!回来了!许少爷回来了!”这边虞卿和洪澜还在窃窃私语,那群名媛就开始一边兴奋的喊着,一边朝着许星程刚刚停下的飞机跑过去了。
  

  虞卿默默地捂脸,那山寨版的民国追星接机抢代购的沙雕画面,她实在是没眼看啊!
  

  罗浮生刚要朝他的好兄弟走过去,就感觉到衣角被人拉扯了一下,他回头一看,小丫头正死死的抓着他的衣角,眼泪汪汪的看着他呢。
  

  “怎么了?”罗浮生当然看得出虞卿满眼的不情愿,从今天早上,小姑娘就一直在磨蹭着不想来。他不知道为什么,这小丫头十分讨厌和她素未谋面的许星程,平时一听到这个名字,就像只炸了毛的小猫,奶凶奶凶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要去逗弄。
  

  “我,我就是想攥着你!不行吗!”小丫头心虚的瞥了他一眼,虚张声势。怎么了?当然是不想让你离叉叉西太近了呀!什么拥抱,袭胸,阳光下罗曼蒂克的深情对视,全都不能有!
  

  “行行行!虞小姐既然这么说了,小的当然是遵命了!”罗浮生无奈又好笑的看了看她,伸出手来牵牵起了她的手。
 

  罗浮生牵着虞卿走过去的时候,许星程已经和林大哥叙过旧了,他刚要抱住罗浮生,就被推了回去,“哎哎哎,注意点儿,我这儿还有人呢!那儿有一堆姑娘等着呢,要抱抱她们去啊!”
  

  许星程定睛一看,罗浮生穿着银灰色西装,风度翩翩,一个漂亮的女孩儿含笑随在他身侧。他连忙微笑着跟那女孩儿打招呼:“你好,我叫许星程。敢问姑娘芳名?”
  

  “我叫虞卿,久闻许公子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虞卿意味深长的的同许星程说着话,心里嗤笑,果然是花花公子,绣花枕头,不足为道。
  

  许星程见那女孩儿小脸一扬,阳光照着她凤眼粉腮,妩媚可人,一口吴侬软语十分好听。一时间竟呆呆的愣在那里,不知如何反应。
  

  他恍惚之间,已经和几位许久不见的好友挨个打了招呼,只听见那边,林大哥已经在安排人上车了。
 

  “阿卿!你上我的车,我载你吧!”洪澜兴致勃勃的拉着着虞卿,企图劝说她跟自己一辆车。
  

  “好呀好呀!”虞卿无视林大哥和罗诚眼神的示意,兴致勃勃了洪澜。
  

  她刚要跟着洪澜上车,就被罗浮生攥住了胳膊,“你给我回来!做她的车,你不要命了?还要澜澜,你给我老实的坐在副驾驶上,不许再开车了!”

  
  “为什么?”两个姑娘异口同声的问到。
  

  “为什么,你见过马上要撞车了,不踩刹车拿手捂脸的么?”罗浮生怼起他洪澜妹妹来,倒是一点儿都不留情。
  

  “好了,澜澜跟我一辆车,阿卿跟着浮生。”林大哥发了话,“罗诚,你务必将许公子安全带到。”
 

  “是,林公子!许公子,快上车吧!”罗诚一听自己终于不用再坐大小姐的车了,开心的拉着许星程就上车了。
  

  虞卿坐着摩托车的后座上,无聊的啃着刚刚买回来的生煎,时不时地往罗浮生嘴里塞一个。
  

  “这是给星程的,你给他留几个。”罗浮生嘴里叼着包子,口齿不清的说到。
  

  “没了!我都吃光了!”虞卿连忙将最后一个生煎塞到嘴里,同样口齿不清的回他。

  就叉叉西还想吃生煎?!他配么?

  生煎包表示拒绝好不好!!!

  “你是猪吗?”罗浮生恨铁不成钢的说,“你这一天天的,吃这么多。猪都没你吃的多!”

  
  “你才是猪呢!我为了跟你出来,早饭都没吃!再说了,我就吃了三个!”
  

  委屈!委屈巴巴!
  

  一份生煎十个,罗浮生往自己嘴里塞了七个,好意思说她吃的多吗?
 

  好意思吗他?!
  

  我叫虞卿,罗浮生是不是讨厌我啊?我怎么感觉他在没事找事呢!
  

  他这个样子,不是生理期就是更年期!!!

  太烦人了!!! 脱粉!!!

  

  

  

  

  

  

  

  

  

  

  

  

  

  

  

  

  

  

  

  

  

  

  

  

评论(3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