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罗浮生×原创女主】关键词(番外)

番外篇(婚后生活)

  

(番外一)浮生梦

  

  一天夜里,罗浮生做了个梦。

  
  梦里依旧是歌舞升平的大东江,他依旧是那个威风凛凛的洪家二当家的,东江市的小霸王玉阎罗,只是他的生命里似乎缺了一个人。

  没有人在他跟人打架的时候站在一旁为他加油助威;没有人在他满身是伤的时候哭着给他包扎;没有人心甘情愿的陪着他听过一场又一场京剧;没有人为了治疗他的失眠而主动下跪;也没有人陪着他走过漫漫人生路……
 

  这个东江,只剩下他一个人,和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梦里的他在许星程回国的那一天,认识了一个叫段天婴的女孩儿,她抢了他的生煎,她唱戏很好听,她很有意思,她……
  

  他好像,喜欢上那个叫天婴的女孩子了……
  

  于是他为了这个女孩子做了很多事,为了和这个女孩子一起,他付出的很多,甚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只是,他的阿卿呢?他的阿卿跑到哪里去了?

  
  她,不要他了吗?
 

  “阿卿,阿卿,你在哪……你在哪?”罗浮生在梦里拼命的寻找,却找不到小姑娘的踪迹,仿佛她从不曾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虞卿听到睡在一旁的罗浮生在哭,以为他又梦到了生爹,连忙把他叫醒:“生哥,生哥你醒醒。”

  
  罗浮生睁开眼看到虞卿的一瞬间就紧紧的将她搂在了怀里。
  

  “你怎么啦?又做噩梦吗?”虞卿一边轻轻的按摩着罗浮生的太阳穴,一边温柔的同他说话,试图缓解他紧绷的情绪。
  

  “我梦见自己又结婚了。”罗浮生闭上眼,拉过虞卿的手,十指相扣。
  

    虞卿愣了愣,笑着说:“那不是挺好的么? 你不是早就想再找一个吗,哭啥呀,该高兴才是?”

  
  莫名的,罗浮生不想告诉虞卿梦里发生的事,仿佛只要他说了,虞卿就会像梦里一样,彻底消失在他的生命里。

  
  于是他睁开眼,玩味的看着虞卿,调笑到:“入洞房时一揭盖头,原来还是你!”
 

          虞卿:“挪福森,你给老娘滚出去!!!”
  

  这天夜里,虞卿一边打定主意一定要脱粉!一边默默地抱紧了罗浮生。
  

  他们俩握在一起的手,始终没有松开。

(番外二)冷战
  

  某天早上,段天婴照例寄来了一封信,信里表达了她对虞卿的殷殷思念。东江小醋王罗浮生一下子又打翻了醋坛子,和虞卿怼了几句。
  

  虞卿实在被他磨得烦了,想起了那些年罗浮生为段天婴挡的枪背的锅,也赌着气不理他。

  
  快到中午12点,罗浮生饿得不行,见虞卿依旧没有要搭理他的意思,玉阎罗一下子泄了气,想着怎么样能找个台阶给小姑娘道歉。

  
  心烦意乱时看见从澜澜那里抱养的狗狗阿福。灵机一动,就写了张纸条“我饿了”,让阿福叼去给虞卿看。

  
  等了一会儿仍不见虞卿有什么动静,罗浮生悄悄溜到客厅一瞧,就见这死丫头边吃啃着生煎边喂阿福,嘴里还念叨着:“阿福乖!我知道你饿了,多吃点儿。

  
  罗浮生总觉得,自己的膝盖上好像中了一箭……

  

(番外三)女儿奴的别样幸福
 

  结婚后的第五年,已经有了一个儿子的罗浮生,终于盼来了他生命里第二重要的女人,他前世的小情人,今生的小棉袄。
  

  罗浮生抱着襁褒里小小的女孩儿,终于体会到了初为人父的兴奋与满足,这厮显然完全忘了,,自己还有一个五岁的儿子……
  

  小女儿罗可沁戏精一枚,成天做错了事不是推给哥哥就是往爹爹怀里藏,罗浮生也不管教,反而笑嘻嘻的替她向虞卿求情。
  

  后来,罗浮生终于体会了一把大儿子的“心酸”。
  

  一天,小丫头调皮故意把饭弄地上,罗浮生见了,装模作样的训了她两句给虞卿听。

  
  那小东西左瞥瞥右瞧瞧,以为虞卿没有看到,就哭着跑过来冲着虞卿告状:“麻麻,坏人爸爸打我~”
  

  罗浮生眼见自己的小情人一瞬间反水,顿时惊得目瞪狗呆。
  

  虞卿好笑的看着愣住的罗浮生和旁边一脸委屈的儿子,温柔的擦了擦小东西的眼泪,笑着对她说:“不哭了不哭了,谁敢弄哭我女儿,麻麻就去打他的女儿!好不好?”

  
  结果小东西愣了一下,立马不敢哭了……
  

  虞卿满意的看着缩到一边的小丫头,心里大笑:“跟我斗!小样儿!你娘我在东江跟人飚演技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待着呢!”



(写了几个小段子,罗浮生和虞卿的婚后生活,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