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罗浮生×原创女主】关键词(八)

                                 关键词(八)

  不知为什么,罗浮生今天特别暴躁,从看到那串红色珊瑚珠子开始,他就觉得自己不太对劲了,尤其是刚才许星程看向小姑娘的眼神,更是让他生起一阵无名之火。

  “你今天见了星程,觉得他,怎么样?”罗浮生试探着问。

  虞卿刚咽下嘴里的最后一口包子,听到罗浮生这样问,奇怪的挑了挑眉,她怎么觉得这话问的,跟相亲时家长突如其来的关心差不多呢。

  小姑娘还是默默地撇了撇嘴,不屑的说:“不怎么样。”

  “你,不喜欢他?”罗浮生继续试探道。

  “不喜欢!”

         虞卿有点儿烦了,她能忍住她这暴脾气让叉叉西狗了五年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怎么着?爱豆的兄弟她还得一起担着吗?不好意思啊!这对cp姐姐不站!不diss他已经是一个理智粉最大的宽容了好不好!其他的小姐妹已经开始磨刀子好不啦!
 

  “真的不喜欢?”罗某人继续不怕死的试探……

  “烦不烦啊你!都说了不喜欢了!我说生哥,你想跟那叉叉西兄弟情深我又不拦着你,你老是这样问我做什么?他又不是什么大宝贝儿,凭什么是个人都要喜欢他啊!”虞卿烦躁的撸了一下头发,天天为爱秃头什么的,实在是伤不起啊!   

  罗浮生被小姑娘噎了一下,也知道了虞卿的确对那许星程没有什么好感,只是他到是有点儿好奇了:“你以前又没有见过他,怎么对他的偏见这么多呢?”   

  “我,我,”虞卿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说,她总不能直接跟罗浮生讲:叉叉西不仅会抢你的媳妇儿,睡你的妹妹,还会扣给你无数口黑锅……

  “我听澜澜说,他小时候老是欺负你!明明是他把澜澜推到水里的,还让你给他背锅,害得你替他受罚!真是讨厌!”虞卿一边愤愤不平的指责叉叉西,一边抹了抹脸上根本不存在的眼泪。瞧瞧,多么真情实感的追星之途啊!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罗浮生听着小丫头说的话,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但他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怎么记得上次她不想弹钢琴,偷偷溜出去看电影,被先生发现后甩锅给他的小表情,可没有现在这么义正言辞啊!

  “阿卿啊!听了你的话,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些真诚。比如说,你下次逃课被抓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拉着我跟你们沈先生道歉去。”

  “…………”

  “喂!你不要试图混过去啊,你的那个先生凶的很呢!”   

  罗浮生你有毒吧!让人好好的舒个情不好吗?!   

  车子停在隆福戏院门口,虞卿赶紧跑进去了,废话,沈先生要是不那么凶,就冲着那绝代风华的颜,她也不可能次次都让罗浮生替她背锅啊!

  “小丫头片子你别跑,你有本事不上课,你有本事别甩锅啊!”罗浮生看着虞卿哒哒哒的跑进了戏院,又好笑又有些无奈。

  “戏比天大!私人恩怨以后再提!”虞卿冲着罗浮生吐了吐舌头,乖乖的坐在了座位上。

  罗浮生也不再喧哗,转而和林大哥许星程他们打了个招呼,坐在了虞卿的身边。

  一阵开场锣鼓敲罢,九岁红携众弟子登台了。

  “识天文习兵法犹如反掌,设坛台借东风相助周郎……”

  今天这一出《群英会 借东风》是名角九岁红的成角儿的名剧。九岁红是典型的马派唱腔,他那雄厚的唱腔一出,便人人觉得,这个人就是当年那个足智多谋的诸葛孔明。

  台上的戏曲虽然精彩,只是可惜,台下的几个公子小姐,除了罗浮生,没有人在认真的欣赏。

  洪澜一直不喜欢这种咿咿呀呀的东西,又不能不给她阿福哥这个面子,一时无聊,只能凑到林大哥身边说些小儿女之间的悄悄话;林大哥本也不懂戏,只当作陪,便也由着洪澜闹腾;再说那许星程,偷偷的向罗浮生抱怨了几句之后,又开始盯着戏台发呆。

  只有虞卿,支着手坐在那里,呆呆的看着罗浮生,不言不语。

  虞卿看着罗浮生这副如痴如醉的样子,有些恍惚,她似乎跨越时空,看到了那个一提起演戏和火锅,眼睛就会发光的男人。她离开的时候,那个人刚接了新戏准备大展宏图,如今五年有余,他应该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了吧!

  她知道,罗浮生其实不喜欢打打杀杀,真正能让他眼里发光的,只有戏台上的一方世界。他在台下望着九岁红足智多谋的样子,心里想的,难免不是智勇双全、温文尔雅的生爹。

  “你不看戏,看我做什么?”罗浮生一转头,就看见小姑娘也不看戏,就这么支着胳膊看着自己。

  “你比戏好看!”某个女流氓笑嘻嘻的冲着咱们东江一枝花大献殷勤。

  “……你正经些!”罗浮生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正经的很!你简直是我们东江最靓的崽了!”某人继续冲着爱豆瞎几把撩,感情这么多兄弟的彩虹屁都被她记到狗肚子里去了!这么多年了,除了“啊啊啊啊啊”,就记住了个“最靓的崽”。

  “闭嘴!看你的戏吧!”不得不说,对于罗福豆来说,这两招还真是足够了。某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东江小霸王虽然训斥了她,但是他此刻红着一张脸,左顾右盼显得有些不自然。  

  典型的口嫌体正直!  

  呵!男人!   

  这场戏还不到一半,虞卿便接到了手下传来的消息:“胡奇带着一群人闯进了戏院!”

  然后她爹给她派来的警察队长王舍悄悄问到:“小姐,要不要我们将他们带走,免得打扰了您的雅兴。”

  小姑娘从他腰间抽出一把手枪,接着潇洒的一摆手,拒绝了他的提议,“不必了,你们在暗处守着,等浮生少爷尽了兴再出来。对了,若是有无辜的人受伤,直接送到医院里去。”

  这可是名场面啊!!!

  这可是为数不多的生哥A过的证明啊!!!

   这么重要的场面怎么能错过呢!!!

  好久没有看到罗浮生单挑的虞卿兴奋的涨红了脸,一想起生哥A爆了的画面,她就有些颅内高潮!!!

  “怎么了?”罗浮生眼看着王舍走了之后就开始坐立难安的虞卿,有些奇怪。

  “啊,啊?就,就是,胡奇带着一群人来戏院里收保护费。”虞卿回过神来,想起自己刚才脑子里的黄色废料,不由得更加脸红,“我在想,要不要拦住他。”

  “不用!他们来的刚刚好,老子好久没有松松筋骨了!正好在那孙子脸上画个王八,让他上次坑我!”提起胡奇,罗浮生就是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

  虞卿心领神会的点点头,转头就唤人将澜澜和林大哥,还有那叉叉西一起带走了。澜澜本来不放心离开,林大哥劝了一番,才将大小姐哄走。虞卿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们俩,突然有些羡慕,这一生这两个人能够相互喜欢,真的是上天眷顾。

  将他们打发走了以后,罗浮生拖出了那把梨花木的太师椅,放在观众席正中间。虞卿气定神闲的坐下去,还掏出一个精致的小茶杯。饶有兴趣的看着罗浮生和胡奇互怼,看着他们一言不合就开始动起了手。

  emmm……名场面一,get!

       她正暗自欢喜着,就见罗浮生对着台上的九岁红扬声道:“我敬您九岁红是个角儿,不过您听好,哪怕台下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戏一旦开唱,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这是隆福戏院的规矩,也是我罗浮生的规矩。您明白了吗?”

  我靠!这句话!!!

  她等了那么多年,终于听到这句话了!!!

  罗浮生简直是A到爆!!!

  名场面二!已get√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虞卿忍不住叫出声来。

  “小结巴瞧好喽!爷今天就要在他脸上划个小王八给你玩!”罗浮生打着架,还不忘回头看看虞卿,确定那帮孙子不敢动她,罗浮生挑了挑眉,意气风发的跟虞卿开玩笑。

  “好啊好啊!我来划!!!”虞卿虽然一脸气定神怡,眼睛却死死盯着罗浮生,生怕他受伤。

  九岁红看着台下的少爷小姐,仿佛也是一场同样精彩绝伦的戏。他稳了稳心神,继续将戏唱了下去。

  台上,九岁红拼着命唱一出智勇双全的群英会,台下,罗浮生气定神闲的打一片生死角逐。

  戏到酣时,突然一声闷响,接着一片寂静。九岁红实在撑不下去,已经倒在了戏台上。师兄弟们都冲上了台,将九岁红老爷子抬了下去。虞卿安排的人一看不对劲,想起了大小姐的吩咐,连忙和戏院众人一起,将九岁红送往了医院。

  罗浮生因为台上的事分了心,一时愣住。

  趁这个机会,一个兴隆馆的小弟下了黑手,手中握着小刀狠狠冲着罗浮生的小腿刺过去,只是刀子还未落下,众人就听到了一声枪声,再看过去,那个小弟已经躺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虞卿依旧坐在椅子上,只是手里多了一把手枪,她看了看手里的枪,微微皱眉,喃喃自语,“怎么就打偏了呢?”

  ”生哥!我不是故意要他的命的!我只是打偏了!!!尊的!!!你要相信我鸭!!!”

  糟糕!崩人设了!!!

  她好不容易立起的小天使人设啊!!!

  罗浮生冷眼看着小丫头毫无诚意的解释,舔了舔嘴唇,“闭嘴!”

  每次他跟哪个帮派打完架,她总是带着人再屠一遍人家的大本营,真以为他不知道么?!

  真以为他会相信青帮大当家的王蠎脸上那块疤是自己磕的吗?!谁这么会磕,就恰好给他磕出个小王八?!还不是她为了给他出气,讨他欢喜,让人故意划的!!!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还打偏了?!

  呵,女人!

  只是他倒也没有在意,只是用余光一瞥,台上居然上来了一个穿着戏服的女孩子。

  扮成周瑜模样的段天婴代师傅登台,英姿飒爽,开腔亮嗓。“手握兵符,关当要路!”

  罗浮生不由得眼前一亮,女孩儿的嗓子和唱腔,竟然比九岁红还要好上几分。再看她精致的扮相和窈窕的身段,显然是个美人胚子。他朝着戏台上的姑娘吹了个口哨,引得那姑娘一个白眼,他大笑两声,又和着戏声,和那群人继续打斗起来。

  只是这个过程中,他的余光一直跟着虞卿,在看到小姑娘一瞬间惨白的脸,他不由得眼神一暗,心里有些不舒服。   

  “看来,需要速战速决了!”罗浮生想。  

  锣鼓继续敲了起来,台上的人也继续唱了起来。

  只是这场酣畅淋漓的表演,在虞卿看来,与她毫无关系。这场戏,是属于罗浮生和段天婴的,是他们俩的浮生若梦,与他人无关。

  她知道,在此之后,罗浮生的人生将与戏台上的这个女孩子纠缠不清。而她要做的,是与天命相争,保他这一生平安快乐。

  虞卿冷眼看着罗浮生调戏台上的段天婴,竟觉得有些可笑。这五年里,罗浮生面对她的深情脉脉,所有人都知道她喜欢他,只有他一直揣着明白装糊涂。如今见了女主,倒是会撩的很!

  果然,真情实感的追星,都是会遭报应的。

  一曲完,段天婴冲着台下两人微微鞠躬,行了个礼,便款款的下台了。

  虞卿将将回过神来,就见胡奇正挑衅她家生哥呢!

  这能忍吗?不可能!!!

  “胡奇,你再敢说一句,仔细我扒了你的皮!!!”虞卿冲着胡奇笑了笑,“心平气和”的告诫到。

  胡奇被虞卿阴森森的语气吓得一哆嗦,罗浮生找准机会,一击即中。

  得了,又是一场混战。

  好不容易将胡奇抓住了,罗浮生按着他的头,虞卿刚要拿着笔往他脸上画,叉叉西带着警察过来了……

  呵呵,这是什么只会搬救兵的废物点心啊!!!

  虞卿心情不好,面对叉叉西的关心有些不耐烦,默默地瞥了罗浮生一眼,起身离开了隆福戏院。

  她走的倒是坦然,九岁红已经被她安排的人提前送进了医院,这次没有了段天婴的阻拦,段天赐倒是很轻松的跟着他们去了医院。

  “星程,我先走一步,你帮我去后台看看九岁红老爷子怎么样了,我们在美高美汇合啊!”罗浮生见虞卿一个人离开,本来打算去后台看看的他,只能交代了许星程一句,起身便追了出去。

  “知道了!”许星程去了后台,见了段天婴,将她带去了医院,又在医院里对段天婴一见钟情什么的,这些都是后话了。

  “阿卿!”罗浮生撑了把伞,追着虞卿出了戏院,眼看她在雨里淋着,罗浮生连忙叫了她一声。

  虞卿正在台阶上站着, 恍惚间听到有人叫她,下意识的回头,罗浮生撑着伞,微笑着站在她几米之外,她看的呆了,竟一下子踩空,崴了一下脚。

  眼看就要摔了,罗浮生连忙奔上前去拉住了她,只是力道没有掌控好,虞卿腕间的那串红色珊瑚手链被他扯断了,一颗颗红色珊瑚珠子散落在泥地里。

  虞卿刚要弯下腰去捡,罗浮生拉住了她,“算了吧,别捡了!以后生哥送你一串更好的!”

  废话,他琢磨了一整天,终于借着这个机会把这串碍眼的珠子扯断了!怎么可能再让她捡回去?!

        呵,心机boy!

  虞卿若有所思的看了罗浮生一眼,笑着问:“你怎么出来了?我以为你会到后台看看那个姑娘的真容呢!”

  “你都出来了,我去后台看什么,哪个姑娘的真容能比得上我阿卿妹妹天生丽质!”罗浮生笑呵呵的说到。

  “油嘴滑舌!”虞卿红着脸嗤了他一句。

  雨夜里,罗浮生为她撑一把伞,遮起这一片雨帘,她看着罗浮生眉眼带笑的看着她,突然间觉得自己很幸运,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怎么办呢?罗浮生,我好像又更加喜欢你了呢!”虞卿喃喃自语。

  “什么?”罗浮生当然听到了她在说什么,但是他宁愿自己没有听到这句话,这样,两个人便又能同以往那样,相安无事。

  只是这一次,虞卿并没有如了他的意。

  小姑娘怀着一腔孤勇,视死如归的闭上眼,猛的将唇印在他的唇上。

  罗浮生没有料到虞卿会这样,一时间竟呆呆的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觉得小姑娘的唇格外的软,还带着些茶的苦涩与甘甜,和他夜夜梦中梦到的,一模一样。

  虞卿毕竟是第一次跟人接吻,没有什么经验,只会嘴对着嘴,一遍遍的舔舐着罗浮生的唇瓣。

  只是这样,也足够了……

  “不能这样,不能……”罗浮生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拼命抑制住自己的心猿意马,连忙推开了虞卿。

  “我,我还有事儿!我,我先走了!”罗浮生把手里的伞塞给虞卿,骑在摩托车落荒而逃 。

  “啪!”虞卿呆呆看着罗浮生骑着摩托车远去,手里的伞应声而落,她就这么在雨里站着,有些不知所措。   

  是她做错了什么吗?

  

  我叫虞卿,今晚的雨好大,雨滴落在身上,淋得人生疼。这样的雨,罗浮生骑在摩托车上,会生病的吧!

  明明不想让他受一点伤的,又把事情搞砸了!

  对不起,是我,情不自禁……

  

  

  

  

  

  

  

  

  

  

  

  

  

  

  

  

  

  

  

  

  

  

  

  

  

  

  

  

  

  

  

  

  

  

评论(4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