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朱一龙×你】居老师的陈年老醋

  前几天,你妈收拾东西,不知怎么,竟然从某个抽屉里发现了一打情书。你妈拿出来一看,得了,虽然这些情书来自不同的人,但都是送给她家宝贝女儿的。

  你妈奸笑着把这些情书递给你就离开了,你悄悄的用余光瞥了瞥旁边的朱老师,只见朱老师盯着你手里的哪一沓情书看了一会,微微皱了皱眉。

  凉了凉了,药丸,吃枣药丸。你心里虚的很,连忙将手里的烫手山芋扔到了桌子上。

  这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了过来,将那一沓情书拿了起来,“不介意我打开看看吧?”朱老师笑着问。

  “不,不介意……”你紧张的吞了吞口水,连忙摆摆手,一副您请便的狗腿模样。废话!看朱老师这个架势,你要是敢说一句介意,朱老师可就不介意手撕了你啊!

  你这可怜巴巴的样子倒是成功取悦了他,他看着你的神情也不是刚才那样严肃了,只是手上拆信的动作依旧没有停下,反而快了几分。

  朱老师拆开其中一封,只看了一眼,表情又开始凝重起来,甚至比刚才还要胜上几分。

  “怎,怎么了?”你看着朱老师越来越难看的表情,有一、、方。

  朱老师放下手里的情书,看着你冷笑到:“我都不知道你这么情深义重,初恋男友的情书还保存的这么好!也是,如果不是我,你们现在也能修成正果了!”

  “初恋?”你有点儿懵,你的初恋不就是他吗?哪里又蹦出来了个初恋?你连忙拿起那封情书看了一眼。卧槽!完了,完了!这下可是彻底的凉了!

  朱老师不提,你都忘了你还有个初恋的事儿了!

  那是2010年的事儿了,那一年,朱老师大四,正是青春年少的好时光,他家庭和睦,父母安康,学业有成,还有一个温柔漂亮的女朋友,几乎没有什么事情能让这个大男孩烦心。唯一让他有一点不舒服的,从小就黏在他身后的小尾巴突然间就不爱跟着他了。

  小尾巴去哪了?

  别问了!小尾巴躲在被窝里哭呢!

  大人们总说,你从小就喜欢缠着他,你每次听到这话,都会悄悄地在心里去掉两个字,“你从小就喜欢他”,你将在这几个字藏在心里最隐秘的地方,翻来覆去的咀嚼着这最甜蜜的告白。

  你从小就喜欢他了,可是,你的朱老师喜欢上别的人了。

  十三岁的你还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喜欢,你只是看着他,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对你好,可是你总觉得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从来没有有那种眼神看过你,那种含情脉脉的眼神……

  你看,他这个哥哥做的可真是称职啊,就连和女朋友去看电影都要带着你,你看着小姐姐对你笑的温柔,你看着他低下头抚摸着你的头,你突然间就很难受,他固然是喜欢你,却又不是喜欢你。

  你借口身体不舒服,提前离开了电影院,一个人在街上徘徊了好久,为了祭奠这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暗恋。

  从那以后,你开始学会拒绝他,你总有各种理由拒绝他,他虽然失落,但对于你找的借口,他总是深信不疑。直到,那个傍晚,他撞见了你和林清牵手的画面……

  林清,就是那个让朱老师如此生气的,你的初恋男友。

  初中,少男少女们开始情窦初开,早恋的情况比比皆是。作为校花,你虽然心有所属,但也逃不出这些男孩女孩的魔爪,男孩子们摩拳擦掌的给你写下一封封情书,女孩子们一个个化身青楼里的老鸨,一天天的劝说你“从了这个,跟了那个“……

  林清其实一开始并不在这些人里面,他可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酷boy,直到那天,他在路口看到了蹲着马路牙子是哭成狗的你。

  那天,这个男孩儿陪你坐了一下午,废了整整一卷纸来给你擦眼泪,哦,他还请你喝了一杯奶茶,给你买了三个冰淇淋,还是草莓味的。

  朱一龙那个小气鬼从来不让你吃那么多冰淇淋!奶茶什么的,更是想都不要想!

  第二天,林清的情书就出现在了你的课桌上,你看着桌子上的情书,觉得这个男孩儿不一般,你哭的那么丑,他都能看对眼儿?!

  一个月后,你收到了三十封来自同一个人的情书,这个人写情书的人,成了你的男朋友。

  你学着别的小姑娘,找了一个精美的盒子,将那些情书收了起来,约定好等你们老了再拿出来一起看。现在想想,当时真是石乐志!!!

  秉承着人家有的我们也不能少的原则,朱老师跟女朋友一起逛街吃饭看电影的时间,你都用来给你的男朋友折纸鹤叠星星织围巾了……

  两个月后,你的围巾还没有织好,这段短暂的初恋便无疾而终了。

  那天傍晚,林清请你吃了两个巧克力味的冰淇淋,你一开心,就没有抽出被他拉住的手。

  其实说来也巧,林清刚牵起了你的手,还没来得及说几句你侬我侬的情话呢,就被朱老师看见了!

  朱老师当时的神情可比现在严肃多了,他看着你们牵着的手,脸都黑了。他走上前,一把将你拉到他的身后,笑着对林清说:“你好,我是她的家长,很开心认识你!”

  你躲在他身后 ,听到他咬牙切齿的那就“很高兴”,突然就觉得背后有点儿凉。

  事实证明,林清真的是个不一般的男孩子,他盯着朱老师看了半天,弯下腰鞠了个躬:“路叔叔你好,我叫林清,是小路的好朋友,能认识您真很高兴!”

  “哈哈哈哈哈哈……”你忍不住笑了出了,刚要跟林清解释他不是你爸爸,朱老师瞪了你一眼,吓得你又缩了回去。

  “这位同学,现在你们还小,不懂什么叫喜欢,对于异性同学有好感是正常的,只是,我认为你们现在还是应该也学习为主,早恋这种行为,作为一个初中生,还是不要做比较好,你觉得的呢?”

  “叔叔,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学习,到了大学再跟她在一起的!叔叔再见!”这丫说着就走了,留下你在原地一脸的黑人问号。

  朱老师把你带回了他家,家里没人,他端坐在沙发上,一脸严肃的问你: “你喜欢他吗?”

  你撇了撇嘴,有些无奈,又有些嘲讽:“你刚刚不是说了吗,我们还小,不懂什么叫喜欢!”

  “我问你是不是喜欢他!”这是朱老师第一次冲你发脾气,他的语气里,有隐藏不了的怒火,似乎要把你吞没……

  你本来就暗恋着他不能说,又听他这样的凶你,顿时便委屈的哭了起来,“我喜欢谁,跟你有什么关系?人家叫你一声叔叔,你就真当是自己是我爸了?”

  你抹着眼泪摔门而出,留下朱老师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思考着小姑娘是不是真的长大了。

  后来,你跟朱老师道了歉,再三保证,以后绝不会早恋了,也不会多吃冰淇淋了,他才勉强原谅了你。

  没有想到,都过了几年了,他居然还记得当时的事儿!

  这下真的是凉了!

  你悄悄的走到朱老师身边抱住他,“哥哥,你是不是吃醋了?”

  “没有!”朱老师说着把头扭到了一边。

  “那你是不是还记着人家叫你叔叔的事儿呢?朱叔叔……”你趴在他的怀里,亲了亲他的下巴。

  “你还敢提?!”朱老师惩罚性的咬了咬你的脸颊。

  “不敢了,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了,叔叔!”你笑着向他保证。

  “你说对了……”

  “嗯?”

  “我吃醋了!”

  “一直都是你,从情窦初开到现在,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以后的以后,也只有一个你!”

  “我也,只要一个你……”

 

  

  

  

  

 (好久没有写居老师的日常了,可能有些ooc,希望小可爱们不要嫌弃˶⚈Ɛ⚈˵) 

  

  

  

  

  

评论(29)

热度(1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