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朱一龙×你】只怕你所爱之人非良人

          朱老师回到家的时候,并没有在客厅里看见你的身影,卧室、书房、厨房、卫生间都找了个遍,最后才在家里的放映室里寻到了你。

          放映室里没有开灯,周围一片漆黑,只有投影仪上发出微弱的光, 你独自蜷缩在沙发上,看着屏幕里的罗浮生坐着楼梯上,指着自己的心口处哭着说这儿疼,你忍了好久的情绪一下子爆发,终于忍不住呜咽着哭出声来。

            朱老师打开灯的一瞬间,就看见你对着屏幕里的罗浮生哭的梨花带雨,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呆愣愣的问你:“宝宝,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你听见声音,转过身来抬头看向朱老师,这样看着他,又忍不住流出了泪。半响,你抬头看着朱老师,指着自己的心口处缓缓的说:“怎么办,你一哭,我这儿就疼的厉害……”

             他微微叹了口气,缓缓的走上前将你揽入怀里,轻轻的安抚着你,“这些都是假的,我没哭,没心疼,也没受伤,你看,我好好的在这儿跟你说话呢……你别哭了,乖。”

              “可是他们怎么能这样对你呢?他们都太过分了!所有人都是坏人,坏人!”你趴在他怀里哭的欢快,任性的控诉着《许你浮生若梦》里的人。

             你痛恨着剧里的所以人,恨他们欺他,骗他,厌他,伤他,误解他,利用他。也恨他为什么偏偏这么懂事,什么委屈都在和敌人的打斗中和着血和泪一起默默的咽下,继续一言不发的做那个有情有义的罗浮生。你甚至恨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生爹,恨他过早的离开自己的骨肉,扔下了那个懂事的孩子寄人篱下,一步步活成了人人畏惧的玉阎罗……
           
            朱老师心疼的抱紧了你,伸出手去帮你擦拭脸上的泪,宽大的手掌一下一下的温柔的抚摸着你的脑袋,叹了口气,“我还在想,你看许你的时候会不会因为我跟别的女孩子谈恋爱而吃醋,没想到,我的小姑娘倒是心疼罗浮生失恋。”

             “我不怕你不爱我,我只怕你所爱之人,并非良人。那段天婴,显然不是罗浮生的良人。”你一瞬间想起夏七夕写在《后来我们都哭了》里的句子,转念一想,这剧里的哪个女孩儿,不比段天婴好,偏偏他就是喜欢那个瞧不上他的,还喜欢的如此死心塌地,真的是教人又爱又恨。

             朱老师听见你这番话,眼圈也跟着一起微微泛红,他想起了一起和你一起看过的,那些他曾经历过的爱恨恩怨,那些他曾扮演过的爱而不得,你也是如今日一般,一遍一遍的看着屏幕里受伤的他,默默地流泪,你喜欢那些剧里所有喜欢他的女孩子,祈祷她们能带给他幸福,可偏偏他所求之人,所求之事,皆不能如愿。

         他自己倒觉得没什么,他在这些爱恨情仇里都经历一遍,又能长了演技,还能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只是每次看到你因为他演出的痛苦伤心而跟着难过时,他又会在心里暗暗责怪自己做什么演的这样认真,惹得你如此轻易就入了戏。

        “你知道拍这一幕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朱老师强忍着心疼,笑着问你。
       
         你听着朱老师突如其来的问题,有点儿不知所措,难道不是和女主仅有的一点甜蜜过往与注定的爱而不得吗,你一瞬间没有了头绪,呆愣愣的看着朱老师摇摇头。

          “我想起了那年我妈明令禁止我吃火锅的时候你幸灾乐祸的表情,你那时嘚嘚瑟瑟的样子欠儿了吧唧的,想想就生气,我越想越气,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朱一龙!!!

              “哎!”

              “你跟火锅过去吧!!!”

               “我知道,我一哭,你就跟着心疼,可是你于我而言,是一样的重要,你一哭,我也会怪自己让你流了泪 。所以宝宝,为了我,不要为我而哭。”好不容易将你哄睡了,朱老师将你抱到床上,亲了亲你的额头,轻轻的说。

              “晚安,我的小姑娘。”
              

             
           







“我不怕他不爱我,却怕他所爱之人,并非良人。”出自夏七夕《后来我们都哭了》。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