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罗浮生×原创女主】关键词(九)

关键词(九)

  

  虞卿呆呆的看着罗浮生渐渐远去的身影,有些不知所措。  

  明明上一秒他们还在雨夜里相拥,罗浮生明明已经动了情,她可以从罗浮生的眼睛里感受到他的情深意切…… 

  可是,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呢?  

  是她做错了什么吗?  

  大概真的是她自作多情的会错了意,表错了情吧。  

  也许罗浮生本就是拿她当成洪澜一样的妹妹,只是碍于她死皮赖脸的纠着缠着,才不得不忍受了她五年。  

  在他的心里,她和洪澜,林大哥,甚至是许星程,都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好朋友,是一个父亲曾经交代过的,需要去照顾的弟弟妹妹。  

  也只有她,误将一厢情愿当成了两情相悦。像一个跳梁小丑一样,对着他死缠烂打,纠缠不休。   

  “虞卿,你这个蠢货!怎么能这么笨呢?”小姑娘擦了擦夺眶而出的眼泪,其实她也分不清脸上哪些是雨水,哪些是她流出的眼泪,就像她分不清,罗浮生对她,是喜欢还是责任。  

  “哎呦,虞小姐,您怎么站在这儿淋雨啊!快进来,避避雨。”隆福戏院的黄老板刚从戏院了出来,远远的就看见虞小姐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雨里。虞卿经常跟着罗浮生来戏院里听戏,甚至为了学唱戏,比罗浮生来的还要勤一些。在黄老板眼里,虞卿虽然唱戏没有天分,但是比起那凶神恶煞的罗浮生,可是招人喜欢呢!此刻看着虞卿在雨里淋着,他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还是撑着伞走了过去,将这个大小姐劝了进去。  

  虞卿跟着他走到了门口,戏院里的人都散了,段家班的人都跟着去了医院,看样子,黄老板大概也是要回家了。  

  “虞小姐,小的先走一步了,您在这儿先避避雨,等天亮了再走,最近这世道啊,不太平。”黄老板交代了几句,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吊坠,递到她手里,“这是您的吧,我看这吊坠很名贵的样子,就想这大概是您落下的,下次可要小心一点儿啊!” 

  虞卿呆呆的接下了黄老板递过来的吊坠,直到黄老板走了,她才反应过来,这个吊坠,是段天婴的。

  她当然知道,这个吊坠不仅是贯穿剧情的线索,更证明段天婴是林若梦的唯一证明。

  如果,如果她毁了这个吊坠,那么剧情会不会发生变化……

  虞卿将那个吊坠慢慢的放进口袋,一个人走进了戏院。

  灯火通明的戏院里只剩下了虞卿,她一个人坐着刚刚坐过的椅子上看着戏院里一片狼藉,慢慢的闭上了眼。  

  刚刚她还在想,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现在才知道,海底月捞不起,心上人,不可及……

  以往五年都没有看透的道理,就在罗浮生转身的一瞬间,那么真实的摆在她眼前,让她避无可避。

  她心里想着今天发生的事,缓缓的开口,漫不经心的哼唱:“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园,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教虞卿的师父都是名角儿,他们都曾说过,她的唱词里没有感情,就算是再好的嗓子,唱出来的戏也不好听。而此刻,她看似漫不经心,唱的也是曲不成曲,调不成调,却格外让人心疼。

  回戏院里找吊坠的段天婴听到虞卿这一段戏,微微皱眉,她一下就认出了,虞卿就是早上被她误解的那个姑娘。这姑娘虽然唱腔差得很,但是却莫名的令她心里悸动。

  “你这唱腔,还真是差得很!”段天婴忍不住出声打断了虞卿,毫不留情的打击到。

  虞卿抬眼看了来者一眼,倒是很吃惊,原著里这个时候,段天婴混进了美高美,去给叉叉西送外套,现在倒是跑到这里来了。

  她没有说话,只是看了段天婴一眼,一开始闭上了眼,这次倒是没有继续唱了,废话,她恶魔吻过的嗓子,在女主面前唱戏,就是自取其辱。

  “你看没看到一个水晶吊坠?”段天婴一边四处翻找,一边转头问虞卿。

  虞卿并不理她,只是默默地看着她焦急的寻找。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家?”段天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或许是刚才那段戏给她的感染,她就是很想跟虞卿说说话。

  “……”

  “你是不是开心啊?”

  “……”

  “今天跟你一起打架的那个人呢?他就这么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儿,你都不会害怕吗?”

  “……闭嘴!”虞卿算是看出来了,这段天婴是住海边的吧,管的是真宽啊!

  “你肯定是有心事儿的!”段天婴笃定的说,“我有心事的时候,也喜欢一个人待着唱戏。”

  “你能有什么心事?”虞卿嗤笑到,作为剧里的女主,这么多男人喜欢她,就连自己求而不得的那个人,都愿意为了她付出一切,甚至是性命,她还有什么心事呢。

  “我,我其实不是我爹娘亲生的,我也不知道我的亲生父母是谁,那个吊坠就是我亲生父母留给我的唯一一件东西了。虽然我很想找到我的亲生父母,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回报爹和娘……”不知怎么的,段天婴就将自己藏在心底的秘密说了出来。

  “你……”虞卿吃了一惊,按道理讲,虞卿应该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世的,但是现在,段天婴不仅知道,还特么轻描淡写的讲给她听,这是怎么肥四?!

  事实证明,剧情坑人啊!!!

  所以现在要怎么办,好闺蜜互换心事吗?!

  我跟你不熟的呀,女主大大!!!

  “咳,我没有心事……”女流氓还是无视了女主控诉的小眼神,毕竟她耍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段天婴见她不想说,也不再强求,只是有些话,还是要说出来的,“今天的事儿,谢谢你啊。谢谢你让人送我爸去医院。”

  虞卿一愣,她记得剧情里段天婴对罗浮生可是满满的厌恶啊,怎么现在还跟她道谢呢。

  “你不用谢我,送你父亲去医院,不过是举手之劳,再说今天的事儿,胡奇本来就是冲着我们来的,倒是该跟你们说声抱歉,搅了你们的演出。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家了。”虞卿说着,站起了身准备离开,突然发现,段天婴也不是那么,让人厌恶……

  虞卿走到门口,突然停了下来,她从口袋里掏出了那条吊坠,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这是你的吧,既然珍贵,就好好的护着,不要再弄丢了……”

        她笑了笑,不顾段天婴的劝阻,走出了戏院。她这个人向来胆小,一点儿风险都不愿意承担,但是有这么一个人,他让她懂得了什么叫义无反顾, 也让她体会到什么叫做头破血流后还不知死活。

         人呀,总是要争上一争的……

  虞卿刚走出门,就看到雨夜里站着的,那个熟悉的身影……

  她看着他淋在雨里,浑身尽湿,忍不住跑过去,只是她却不敢如往常一般抱住他。她怕,此刻的感动与心悸,又只是她一个人上演的独角戏……

  他们俩沉默的站在雨里,默契的都没有开口说话,虞卿看着他,渐渐的红了眼眶。她很想问问他,为什么离开,为什么现在又回来。可是话到嘴边,又生生的咽回去。

  虞卿想,原来有时候,清醒真的要比糊涂更痛苦,怪不得大家都喜欢揣着明白装糊涂。

  “我,我刚才喝多了,才……”虞卿尴尬的笑着说。她想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想出这样一个理由来解释今天晚上的那个吻,掩饰两人之间这种无以言状的尴尬。

  罗浮生这会儿脑子里也乱的很,一会儿是虞卿软绵绵的唇,一会儿是虞卿看着他离开时的不知所措,咋一听到小丫头这番说辞,一下子有些反应不过来。

  “喝,喝多了,喝茶也能喝多吗?”罗浮生一时没忍住,嘀咕了出来。

  接着他就看到虞卿好不容易挤出来的笑容逐渐消失,然后小姑娘面无表情的举起手包就扔在他的身上……

  “挪福森!就你牛逼是吧?!就你眼见是吧?!就你看见我喝茶了是吧?!你怎么不上天呢?!”

  “完了完了,她肯定又生气了……”罗浮生一边挨打,一边不怕死的嘀咕着。

  罗浮生生前是个体面人……

  我叫虞卿,我现在很生气,别问我为什么。

  告白被拒绝已经是很难过了好不好,好不容易找个台阶给自己,这厮居然还敢给我拆台!!!

  是我给的台阶太高了,还是罗浮生飘了?

  啥都不说了,脱粉回踩一个月!!!

  谁在理他谁是狗!!!

  

  

  虞小狗:“汪(真香)……”

  

  

  

  

  

  

  

  

  

  

  

  

  

  

  

  

  

  

评论(3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