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罗浮生×原创女主】关键词(二)

没看过原著,以剧版为大背景

私设如山     ooc警告

             关键词(二)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自那日昏倒之后被罗浮生送回了家,就再也没见过他了。
  
  这一个月,虞卿总算是弄明白了,她这是莫名其妙的穿越到了《许你浮生若梦》这部剧里,穿到了东江市长虞朝鸿的女儿,与她同名同姓的虞卿身上。
  
  这姑娘的父亲虞朝鸿是蒋介石的亲信,刚刚带着他们一家到东江市上任。母亲是大家族的姑娘,一个活脱脱的大家闺秀,一颦一笑间都带着高贵优雅的模样,还有个哥哥,比她大个七八岁,平时成熟稳重,一遇见泼皮猴一样的妹妹就头疼不已。姑娘性格倒是和她很像,这一个月来,虽然是换了个芯子,家里的人却没有一点儿怀疑。
  
  虞卿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现在是1931年,这一年许星程刚被送去法国留学,段天婴也还在老家待着。距离剧情开始,还有五年。
  
  五年啊啊啊啊啊!!!!
  
  她是要派人去法国把那叉叉西偷偷做了呢,还是要人到乡下去把段天婴的嗓子毒哑呢,或者是让人把那潜伏在东江的日本娘们弄死呢?
  
  虞卿每天都要想一下这个问题,当然,这个怂包也只是敢想想了。她一个十五六的小姑娘,哪有这么大的本事草菅人命去!
  
  所以还是要曲线救国的。
  
  比如,嘿嘿嘿嘿嘿……
  
  “办舞会?”虞母赵涟芫有点儿吃惊,平时这小姑娘遇见什么舞会都是要跑的,这次居然想办舞会。
  
  “妈,你看,咱们来了东江这么久了,还没有跟东江那些风云人物认识过呢!人家都说夫人外交,您也应该多让那些人看看市长夫人的风采才对呢!”虞卿窝在赵涟芫怀里,眨巴眨巴眼睛,一脸诚恳的说。
  
  “道理我都懂,只是你为什么要请那洪帮二当家的来?”赵涟芫笑着捏了捏小丫头的鼻子,她哪里看不出这小丫头的心思,这丫头一个月来着了魔似的,四处打听人家的消息,把人家的生辰八字,祖宗八代翻了个底朝天,每次听到“罗浮生”这三个字就是一激灵,那眼睛里都在冒绿光,跟狼见了羊一样。
  
  “他救了我呀!他为了救我一个人闯到兴隆馆的大本营,还受了伤呢!难道我们不应该谢谢他吗?”虞卿义正言辞的跟她妈掰扯着,心里那个小人儿插着腰哈哈大笑,只要跟罗浮生搞好关系,不就有机会破坏剧情了吗?!
  
  更何况,这可是跟爱豆相处的绝佳机会啊啊啊啊啊!!!
  
  虞朝鸿看着女儿这幅花痴样儿,默默翻了个白眼,不客气的打击她:“你可醒醒吧,那罗浮生救的是你吗?他救的,是他们家码头!”
  
  “我不管,我就是看上他了!”虞卿梗着脖子说了一句,瞧了瞧她爸的脸色,又乖乖的缩回去了。码不码头的算个啥,她又不是没争过宠,当年的火锅那么凶猛,她都没在怕的。
  
  在虞卿的软磨硬泡下,舞会总算是如期举行,邀请函也顺利的送到了洪帮和美高美。
  
     堂皇富丽的大厅上,吊着精巧的洋灯,灯上微微颤动的流苏,在微黄的灯光下翩翩起舞,同那留声机里的靡靡之音一道,暧昧的让人沉沦。
  
  罗浮生赶到舞会的时候,洪澜和林启凯已经到了好久了,林启凯正陪着林父和一群长辈寒暄,洪澜正端着红酒和一个小姑娘聊的开心。他仔细一看,这不是他那天救下来那个小结巴吗?
  
  那天听他报了名号以后,这小结巴居然给吓昏了,最后罗浮生实在是没办法,只能把人抱回了美高美,又让罗城叫人把她送回了家。如今这一个月没见,小丫头的胆子倒是大了一点儿,敢跟她泼辣的洪澜妹妹一起喝酒了。

  想了想,罗浮生还是决定去给人家打个招呼,毕竟这邀请函可是小丫头派人给他送过去的。

  这边虞卿和洪澜正聊的开心,毕竟要了解罗浮生,就必须打入敌人内部,逐个歼灭。结果一转头,就瞧见罗浮生穿着白色西装,一步一步的朝着她走过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了!!!要死了!!!
  
  虞卿只觉得全身上下的血液一下子冲着脑袋涌去,一瞬间世界清净,仿佛在灯红酒绿,觥筹交错都不曾存在过,这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俩,只剩下了她的心跳声。罗浮生的脚步仿佛踩在了她的心上,一下一下的,随着罗浮生越来越近,她的心跳动得也越发的强烈,“怦,怦,怦,怦,怦……”
  
  洪澜聊的正在兴头上,就见自己新认识的好朋友停了下来,她看着虞卿一下子泛红的脸有些不解,刚想问她怎么了,就看见罗浮生朝着她们走了过来。
  
  “浮生哥!”洪澜连忙跳过去挽着罗浮生,拉过来跟自己的新朋友介绍,“卿卿啊,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哥,我爸的义子,洪帮二当家的罗浮生。哥,这个是我刚认识的朋友,虞卿。”
  
  “咱们见过的,对吧,虞小姐。”罗浮生冲着虞卿眨了眨眼,怕吓到小姑娘,他可是难得的正经了一次。
  
  “啊?是、是,罗、罗先生一个月前救过我。”虞卿争气啊!虞卿别怕啊!虞卿别怂站起来撸!!!
  
  不就是个偶像嘛……
  
  是偶像啊啊啊啊啊!!!
  
  罗浮生倒是被她这副窘迫的模样逗笑了,原来以为小丫头胆子大了一点儿,没想到跟她一说话,又见她结结巴巴的露了馅儿。
  
  “小结巴,我救了你,你准备怎么报答我的救命之恩?”罗浮生混不吝的问到,他倒是觉得这小结巴逗弄起来十分有趣 。
  
  “我,我不知道。”虞卿只觉得双腿发软,她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平日里嚷嚷着的“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如今一句都说不出来,只能呆呆的说一句不知道。
  
  罗浮生突然伸出手来拉住了虞卿,将她从座位上拉起,便松开了手,弯下腰风度翩翩的做了个邀请的动作:“所以,能请虞小姐赏脸跳个舞吗?就当是报了救命之恩了。”
  
  虞卿被惊到了,愣了好久都没有反应,还是洪澜看的不耐烦了,拉着她的手放到了罗浮生的手里。
  
  舞会上的众人看着这对年轻男女翩翩起舞,少年高大帅气,女孩儿美丽可爱,纷纷感叹他们俩郎才女貌,只有男女主角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罗浮生看着虞卿那像猫一样傻里傻气的小脸,强忍着不让自己下爪子,但是好像要忍不住了。
  
  你问虞卿呢?
  
  她看着罗浮生与她紧紧握在一起的手,默默地纠结,这个月到底还要不要洗手了……
  
  “啊!!!”
  
  一声惊醒梦中人,罗浮生到底还是没忍住,在虞卿脸上“轻轻”地掐了一把,只是洪家二当家的“轻轻的”可跟普通人的“轻轻的”不太一样。
  
  我叫虞卿,我的爱豆刚刚掐了我一把,下死手的那种,想脱粉,要不要回踩?

  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9)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