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一只胸无大志的咸鱼

【罗浮生×原创女主】关键词(三)

                            关键词 (三)

  作为一个混迹饭圈多年的小笼包,在追星这方面,虞卿是有不少经验的:打榜送花买专辑,卡黑控评冲销量,土味情话彩虹屁,实在不行啊啊啊!
  
  只是追男人,对于一只单身二十年的母单狗来说,必须要从长计议了。
  
  “阿柔,让人备车,我要去洪府。”经过深思熟虑,虞卿决定找她的小伙伴洪澜喝下午茶去。
  
  从那天舞会之后,虞卿和洪澜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罗浮生就是她俩友谊的桥梁。
  
  一个费尽心思旁敲侧击的打听罗浮生的消息,一个饱受折磨不吐不快的控诉玉阎罗的怪癖,两个人一见如故,一拍即合,差点就义结金兰了。
  
  随着和洪澜友谊的日渐深厚,虞卿也就正式的进入了罗浮生的生活圈。

  “阿卿,你终于到了!”虞卿刚下了车 就被洪澜扑了个满怀。洪澜这姑娘,大小姐脾气,平时没个姑娘的样子,看谁不顺眼就是一鞭子,偏偏她爸和她哥都是惹不起的人物,东江上流社会的小姑娘们见了她就躲。好不容易有个和她兴趣相投的小姑娘可以和她玩到一起去,她是非常开心的。
  
  两人约好了先去江边的那家咖啡厅和下午茶,再去电影院看个电影,最后去美高美找罗浮生蹭个晚饭。
  
  虞卿没想到这次约会居然会颠覆了她对剧情的认知。
  
     “阿卿,我跟你说个秘密,你可不能告诉别人,我,我喜欢林大哥。”洪澜涨红了脸,小心翼翼的瞥了一圈,见四下无人,才压低了声音,悄悄的说。
  
  “你说什么?”虞卿听到洪澜红着脸跟她说喜欢林大哥的时候,喝到一半的咖啡从嘴里喷了出来。“你喜欢林大哥?”
  
  洪澜喜欢林大哥!
  
  没错,不是罗浮生阿福哥,是林启凯林大哥。
  
  “你怎么能喜欢林大哥呢?!”虞卿只觉得不可思议,明明剧里的洪澜那么喜欢罗浮生,最后还为了罗浮生放弃了自己的幸福,怎么她一来,洪澜就喜欢上林大哥了呢?
  
  “林大哥怎么了?林大哥温柔稳重,待我又好,可比那个许星程好多了,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他啊。”洪澜撇撇嘴,说起来许星程,她就忍不住想翻白眼。
  
  “没,没,挺,挺好的……”虞卿一阵恍惚,女二喜欢男三,女一喜欢男二,所以,我哥果然是来打个酱油的么?
  
  “喂!阿卿,”洪澜看着小伙伴呆呆愣愣的表情,忍不住伸出手来轻轻在她脸上掐了一下,“怪不得浮生哥喜欢掐你呢,果然手感很好!”
  
  接下来的一个下午,虞卿魂不守舍的陪着洪澜喝了下午茶,看了场电影,直到洪澜拉着她去了美高美,她依旧沉浸在世界观被打碎的震惊中。
  
  “浮生哥,你看阿卿,是不是生病了呀!”洪澜悄悄地把罗浮生拉到一边,担忧的看着虞卿道,她倒是不提她今天跟虞卿说过的悄悄话。
  
  罗浮生悄悄看了看呆坐在沙发上的虞卿,只觉得头大,从那天舞会掐她被人发现了之后,他就跟欺负了小姑娘一样,义父交代了,他必须对人家负责,谁让他把人家掐哭了呢!他去找林大哥和洪澜妹妹诉苦,没想到从小玩到大的情意在他这里,就是个屁!两个人说倒戈就倒戈,一点儿犹豫都不带的。尤其是洪澜,天天带着人来他这美高美逛一圈,他这是歌舞厅,不是什么托儿所,他是洪帮二当家的,收保护费的,不是心理咨询师,给人开导的。
  
  “得了,老子当欠她的!”罗浮生看着虞卿,叹了口气,“澜澜,你先回家,我保证明天她就好了。”
  
  “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我先回去了!”洪澜说着就把自己的小伙伴留在了美高美,自己回家了。
  
  罗浮生拿着杯酒走到虞卿跟前,将酒杯递给她,“怎么了?跟哥说说,是谁欺负我虞卿妹妹了。”
  
  虞卿抬头看了一眼罗浮生,那人站在她面前,玩世不恭的笑着问她是不是受委屈了,明明受委屈的是他自己,可偏偏什么事都还不曾发生,她要怎么将心里的委屈告诉他。
  
  她没说话,接过罗浮生递给她的酒,一饮而尽,“再来一杯!”
  
  就这样,这丫头连喝了两瓶伏加特,他依旧没能从她嘴里撬出什么重要的秘密。
  
  直到罗浮生已经放弃了,准备把他抬到二楼休息去的时候,小姑娘睁开了眼,瞪着他看了半天,突然笑了,“没关系的,罗浮生,他们不喜欢你没关系,他们所有人不喜欢都没关系的,我喜欢你就够了!我会一直一直喜欢你的,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我都会喜欢你……”
  
  罗浮生只觉得小姑娘这一笑,如同冬日里发出的芽,在他血肉模糊的生命中开出的妖艳的玫瑰花。“喜欢你”这三个字就仿佛如烙铁一般,贴在他冰冷的心上,烫的人生疼。
  
  罗浮生苦笑一声,不动声色的将人横抱起来,送到了房间里,跟她盖好被子,又悄悄的溜了出去。
  
  他这样的人,注定要在刀山火海中度过每一天,有什么资格跟人家谈喜欢呢,更何况虞卿可是市长的女儿,你见过哪个大家闺秀嫁给小混混的,她也不过是话本里救命之恩,以身相许的桥段看多了,也许再过些时间,新鲜劲儿一过,就不会喜欢他了。
  
  只是,怎么样让虞卿断了喜欢他的这个念头,还需要从长计议。
  
  第二天,虞卿刚醒过来,就看见自家偶像站着自己的床头边,迎着光笑意盈盈的看着她,她忍不住捂紧了心口。
  
  夭寿啊!!!太帅了!!!
  
  “赶紧起床!哥带你去码头打架去!”罗浮生看着虞卿,笑容突然变态。他想了一晚上,终于想到了这个主意,虞卿不是崇拜他吗,那他就带她去打架,大不了给那群孙子放放水,多输几次给她看看,到时候虞卿一看他输的那么惨,也许就不会喜欢她了。
  
  宿醉后的虞卿捂着隐隐发痛的头,莫名其妙跟着罗浮生来到了兴隆馆的码头上找茬。这丫头根本不记得自己昨天晚上做了什么,哪里能体会的罗浮生的良苦用心。
  
  就这样,虞卿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家爱豆故意给对方放水(泄洪),然后被揍的鼻青脸肿,忍不住哭着喊:“罗浮生,你是不是有猫饼?!”
  
  呜呜呜呜……我叫虞卿,我的爱豆脑子有问题,我要脱粉!!!
  
  不用等了!现在就脱!!!
  
  呜呜呜呜……
  
  
  
  
  

评论(17)

热度(66)